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云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课---学习讨论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指导思想,紧跟党的纲领,1016日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全校干部和党员师生带来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和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会上,云书记首先为大家普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背景: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建立在人类利益共同体之上的。命运与利益是紧密相连的。世界各国要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会有出路。中华民族向来以和为贵,人类的命运向来是共同一体的。尽管世界各国有这样那样的分歧矛盾,磕磕碰碰,但和平共存仍是主要发展潮流。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实现和平和共同繁荣的必由之路,也是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学习云书记党课之后,我院组织开展了党课集体学习讨论大会,会议由陈书记主持。会上,陈树旺书记传达了集体学习云书记党课的精神要领,潘春晖副书记又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参考》的通知

党员教师们就学习党课的心得体会积极交流,陈树旺书记说我们坚信世界各国只有真正秉持民主、平等、公正、合理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经济全球化理念,做到实处,世界人民才能真正享受和平、安定、繁荣的美好生活;崔维真院长说此次党课感受到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我们现在都在憧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和谐社会,期待民胞物与、协和万邦、天下大同的世界;董翠芳老师说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创造中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陈书记总结:身为人民教师,更当坚定担当和使命,敢于查找和整改工作中的老问题、大难题,把比、学、改、干作为主题教育的坚强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我们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领导干部和学生的思想素质,全校师生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构建民主、平等、包容的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