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2019.11.1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分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后,老师们于评建办再次集合,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继续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部分内容,着力解读了文件的内涵,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陈树旺书记强调我院教师,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我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

学习文件后,我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恢宏磅礴,充分宣传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全院教师在观影过程中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源自长期艰辛的实践探索,进一步领会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会有这么多的显著优势,国家才会这样快速发展,人民才会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观影结束,各位教师热泪盈眶,热烈讨论。陈树旺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学院的管理和发展建设工作,全体教师要积极思考如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学教师教书育人的功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