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进行党课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实干担当,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了系列党课活动。

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主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陈树旺书记勉励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示范。

我院教师支部书记徐美组织所在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主题党课。教师支部书记徐美指出,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潜心学习、静心研读、专心思考,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学出能力水平,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履职尽责强担当、先锋先行做示范、学习榜样树标杆。

我院师生支部书记贺洁雅组织所在支部党员老师和学生开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党课。师生支部书记贺洁雅简明扼要地分析和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壮大的历史背景、根本原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和发扬。师生支部书记贺洁雅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在开放中博采众长,学习贯彻好、研究阐释好、宣讲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院党员师生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将高标准、高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