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5EF15

8月2日,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赛场传来捷报,由我校副校长范小振带队,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赵丽、江惠、梁远芳、崔颖、刘玲玉等五名成员组成的“X战队”,自华北赛区6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66159

谈及本次竞赛,范小振说:“全国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高校学科竞赛含金量很高的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各大顶尖本学科高校参与。能与这些学校的学生同场竞技,对我们学生技能和心态的提升很有帮助。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从去年确定以赛代训,以赛带考,全员参加,7支队伍全部完成并提交作品,成功率达到100%,这是该专业教师和学生努力的结果。通过参赛,我们看清了与顶尖院校的差距,明确了改进目标,下面要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特色上做文章,办好知识扎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

“目前,我们以赛带考的应用型专业课程改革取得了初步成功,但在与华北地区多所重点大学同台竞技的过程中,也暴露了学生在作品创新性、技术性方面的不足,我们在赛后一定会认真总结,调整计划,改进教学,争取再创佳绩。”指导教师王剑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华北地区60余所高校,493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赛前初评,共有65支队伍晋级决赛,81日齐聚燕山大学进行现场展示。

81C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