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联系我院各班级学生座谈

为加强师生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我院特于1024日在评建办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校领导联系班级学生座谈会。

副校长范小振(中)

陪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人员为化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副书记潘春晖、辅导员老师李英、于靖及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5名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气氛融洽,同学们借此良机向老师提出各自的困难与疑惑,主要包括对未来发展的迷茫,不能明确考研深造还是直接就业;不清晰研究生考试的相关知识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和学习两者间平衡处理等问题。

10089

学生们提出疑问

在交谈中,范校长严谨细致、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凭借多年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随后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要确立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强调现阶段同学们当重视全面学习,扎实基础,要有规划但不可好高骛远。

3、学会做人,学会处事。要求同学们有家国情怀,有社会担当,要学会遵守、尊重、合作。

以上几点,都寄予着范校长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不负时光,有所成长。最后范校长表示,化学与化工学院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学生爱学,老师善教,多年来考研率、升本率和就业情况都是在全校乃至全省名列前茅,各项活动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包括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体育活动等,希望这种优秀能够一直保持,也欢迎同学们前来交流,共创温暖的化院大家庭。

党总支书记陈树旺

陈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做了结束语:希望同学们经此之后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感谢范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授业解惑。

在此次座谈会中各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团总支副书记李云鹏:在近两个小时的交谈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范校长对同学们的关怀与理解。范校长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作为学生干部,在之前的工作与学习中很难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范校长的一席话让我有了深刻感悟,同时也向我们解答了一些考研及生活上的问题。之后,范校长又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殷切的期望。这次的座谈会让我感触良多,非常感谢范校长能够抽出时间与我们进行深切交谈。

24CB1

团总支副书记李云鹏

团总支秘书长陈金:有幸参加了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的座谈会,范校长就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详细且全面的解答。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有很多人都在背后用不同的方式帮助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家长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老师在学业上为我们指点迷津,他们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生活问题,陪伴着我们成长。

团总支秘书长陈金

团总支文艺部部长强敏:范校长叮嘱我们一定要重视学业,要有所规划。他给我们讲了许多与专业学习相关的知识,使我对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化工这个专业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他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对大家提出的生活中的小问题都做了回复与记录,让我们倍增亲切感。

团总支文艺部部长强敏

团总支社联部副部长李博:经过此次校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我受益匪浅,让我对今后的考研之路和未来规划,都有了一个明确的思路,也让我在工科和理科研究生的抉择中有了明确的想法。同时,范校长的讲话也使我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一定要忠于国家忠于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珍惜现在的每一个时光,感恩现在的来之不易。

团总支社联部副部长李博

通过开展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非常感谢范校长提出针对性的可实施建议,这有助于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找到方向,力争拼搏奋斗,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