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我院特于1029日在理科楼三楼第10阶梯教室召开“让奉献在青春中闪光”主题教育讲座,并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2019级学子全体参与,按时到场,座无虚席。

奉献精神,薪火相传;爱国主义,值得弘扬。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贯彻、践行和弘扬奉献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形成积极奉献、热爱祖国的良好化院风气。

学生会主席满恒硕为同学们解读了奉献精神的含义和其中包含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奉献的意义,他让同学们的心中提高奉献的意识,最后,他号召大家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在讲话结束后,学生会主席满恒硕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互动,他以自己参军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奉献的意义。同学们全心投入,受益匪浅。

为深入贯彻爱国、奉献精神,学院于讲座后组织学子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观看影片时,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会场秩序井然,同学们震撼于影片中所展现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牢记爱国、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以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天我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电影中每一个单元层层递进,每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无一不承载着为之倾注一生、付出一切的同胞们的心血和对祖国最深情的爱!当下的我们何其幸运,能够安居乐业,享受着前辈们奋斗拼搏的成果。我们分外珍惜幸福的生活!中国在前进!祖国也越来越强盛!我爱你——我的祖国!

——化学一班 程学鹏

昨天和大家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我的感受颇多,影片中的大小角色,无论是身处何位、身兼何职,都怀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竭尽所能去践行对祖国的热爱,这一幕幕震撼了我。即使很难达到他们的高度,我也会努力地向他们看齐,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大学生。

——化学二班 曹育玮

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令我感悟颇深。转眼间,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迎来了七十岁华诞。七十年,对于年轻中国才刚刚起步,但是一代又一代的共和国建设者们为之呕心沥血,前赴后继,成就了当今中国的盛世年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顽强不屈、坚定不移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伟大祖国争光添彩。

 ——化学三班 刘鹏

看完《我和我的祖国》要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世界女子排球队中,也是强队如云,像美国、巴西、荷兰等都是顶尖强队,然而面对如此强队,中国女排不畏强敌,从不认输,而是靠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一次次战胜了这些对手。女排身上这种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14年的抗战为何能够胜利,靠得不也是这种精神吗?如今我们更要继承并发扬这种精神,将这种精神运用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化学四班 齐永超

在这部影片中,我感受着共和国成长中那些最为刻骨铭心的事件,这是中国人的记忆和感动,是七十载光辉岁月里最为美好的印记,我为我的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暖暖的歌声,诉说着大国和小家的息息相关的情意,尤其是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更令人为之动容。

——应用化学 陈飞宇

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至今,我一直铭记国歌,一直铭记中华,一直铭记历史书上中国的坎坷经历,在我记忆最深处的,是我和我的祖国。

——化学工程与工艺 张根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