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姜忠明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来我院化工仿真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姜忠明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莅临我院参观化工安全仿真实验室。我院半实物仿真实验室是以国内煤化工示范线实际生产60万吨煤制甲醇工厂的实际现场工艺流程为设计原型打造的,具有很高的生产现场仿真性。

本次两位校领导调研化工仿真实验室主要是为了,指导煤化工生产安全3D仿真软件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该软件是以煤制甲醇工艺流程为背景,根据实际工厂的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演练预案模拟工艺全过程,模拟常见故障。该软件在教学中使用可达到训练学生间相互配合协调能力、故障排除和应急处理能力、自我防护意识等。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姜忠明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参观化工仿真实验室后,高度肯定了我院化工仿真实验室的作用,本次安全软件演示切合生产实际和客观规律,从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多角度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并鼓励化工专业教师在教学中多思考如何更加贴近企业实际生产流程,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