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弘扬高尚师风,铸就时代师德-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我院于12月17日组织全院教师在会议室共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潘春晖领学,全院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全院教师认真听取文件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意见,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尊重规律、坚持聚焦重点、坚持继承创新四个基本原则,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加大教师权益保护力度,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普遍反馈,在这次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要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其关键是提高教师的素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内容和本质要求。教育工作是一种以人格来培育人格、以灵魂来塑造灵魂的劳动,是一种人与人之间全面接触、相互作用的劳动,是一种"做人”与"育人”密切联系,这就要求教师必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时刻以崇高师德要求自己。
        本次会议弘扬了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全面提高了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我院将继续落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总体任务,优化学院氛围,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造就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文字:张子谦

审核:陈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