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线上团课 | 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同学于5月11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主题线上团课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线上团课开启

各班团支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积极组织同学们了解我国的抗疫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治理体系的优势,号召大家学习本次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榜样身上体现的精神和品质,并且通过红色故事鼓励同学们勇敢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此次团课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和引领学院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弘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积极开展团课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一句句简单的话语筑起一座爱的长城,用满满的正能量为战胜疫情的英雄们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同学们将这段特殊时期的感悟通过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使其对此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导面对疫情从自身做起,携手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团课活动总结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百年前那场挽救民族危亡的爱国运动代表着新青年的信念和精神,一直在我们的血液中生生不息。百年后的今天,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青年人更应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团课的召开,同学们学习了前辈们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院学子定会不惧风雨、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