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开展了党史教育宣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陈书记首先传达了4月19日晚,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到专题宣讲报告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云书记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关键词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有的放矢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如何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随后陈书记将具体内容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宣讲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党史教育学习,助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建设年取得扎实成效。陈书记结合《光明日报》第11版刊发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内容,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时期,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征程,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最后陈书记指出,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