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普及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引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防患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院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期间,辅导员们落实学校领导的意见,从同学们的安全角度出发,以ppt的形式,结合生活案例,从多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杜绝安全隐患。第一,对于出行安全,辅导员们通过图片向大家讲述了选择非正规旅行社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通过正规平台购票出行。第二,对于宿舍安全,叮嘱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提醒同学们在出行之前及时关闭宿舍电源,以免引发火灾等。第三,文明礼仪方面,知礼而行为君子之风,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文明礼仪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做一个文明人.

安全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而校园安全教育是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美好而安全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