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来我院实验室调研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来我院实验室调研指导

830日下午,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来我院实验室调研走访,就实验室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了解。化学与化工学院行政负责人崔维真、副院长刘树恒、实验室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

姜忠明先后考察了化工煤制甲醇仿真实训实验室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等实验室,详细听取了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布局及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的介绍考察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及学术成果等调研过程中,姜忠明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成效和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实验室布局、设备更新、规范管理、安全把关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姜忠明指出要不断改革实验室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充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能力;重点做好安全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加强实验室管理,充分利用资源、整合资源促进成果产出。

范小振重点调研了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网格化管理运营、实验大型仪器的运行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在实验室管理队伍上注重稳定性,在实验人员配置上注重专业性,在实验成果产出上突出高层次性。范小振指出在实验室的发展上要多与外界交流,抓住时代科技进展的脉络,时刻保持与科技同肩共进,争创高水平、高层次科研成果,让化学与化工学院孕育更多化学人才,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调研结束后,学院负责人针对校领导的指示进行整改部署,力争提升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实验室水准,打造具备化学文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