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深入企业间隙 感受企业文化

为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专业课程学习打下良好基础。9月15号我院杨凤珍、于庆水、王剑、徐美等八位教师分两批带领2018级、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学生到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参观实习。

企业简介

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是沧州市食药局直属单位,主要承担食品(含酒类、食品添加剂)的检验检测及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承担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食品药品质量检测监测技术咨询服务,为行政监督提供技术保障。

45年来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风雨兼程,始终把“人才建设、能力建设、科研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秉承“科学严谨 客观公正 准确及时 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检验工作,全体员工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开创食药检事业的美好未来,为质量强市、为行政监督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参观过程


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食品药品的检验流程、药检所实验室分布、检验项目和先进的检验设备,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检验的工作环境。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的提出问题。检验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幽默生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解答。干净整洁的实验室,高端精密的科学仪器以及工作人员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心得

化工任美华

通过此行,我深切意识到正是有食品药品检验机构的存在,有先进、灵敏、高配置的仪器设备以及工作人员的严谨态度,我们才可以在绿色环境下吃得放心,吃的健康!在了解到这些科研人、检测人是运用化学知识来硬核保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我深感作为化学人的有与荣焉,更被化学的无处不在所折服,化学当真是与生活息息相关!

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提升实践能力的热情,我愿为化学行业的发展尽己所能,为其建设添砖加瓦!

化工班长张根溥

有幸作为这次参观实践活动的成员之一,并实地参观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令我欣喜若狂。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是科技育人的实验基地,且拥有多种高新科技,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在参观过程中我细心听检验所工作人员的讲解,默默地记录,并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实际操作这些设备进行科学检验,探求质量品质。

通过这次参观激发了我学习的热情,我将不断提高我的专业知识能力,增强我的实干能力,争取早日为我国的绿色化学事业发展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工闫苗苗

带着疑问,带着兴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品和食品检验厂,见到了一些只存在课本上的仪器,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们仔细为我们讲解仪器的结构及其用途,并举一些简单的例子,帮助我们理解,让我们进一步了解食品和药品检验过程。

在本次活动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化工,感悟到现代科技与化学碰撞的魅力。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让我获益匪浅。

04

参观总结

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与检验所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和真切的教诲,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在现场感受到的企业文化、了解到的企业的运作及人才需求情况,让同学们对创新精神、科研精神和实践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认识到化学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更拓展了专业理论知识,坚定了打好专业基础的决心,取得了良好的专业思想教育效果。

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断总结提升,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明确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为我国化工、化学行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