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名师说

  秋收之时,携梦想而来。莺鸣花开,迎八方学子。为帮助2020级新同学明确目标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13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理科楼四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名师说”活动,本次活动由刘长霞老师主讲。


  刘长霞,教授,博士,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校教学名师和巾帼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获第六届沧州市青年科技提名奖;主讲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实验等本科课程;在《Advanced Materials》、《Chemical Communications》、《Soft Matter》、《化工进展》、《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河北省自然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

  刘长霞老师对我院全体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祝贺,随后刘长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完善的设备装置,将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并表示我们学院的考研率位列前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从高中状态中转变角色、完善自我。

  刘长霞老师指出,进入大学后首要任务是确立自身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在平常的学习中应有一颗好奇之心,多思多想多问,遇到问题自主查阅相关资料及文献,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探究式学习能力,逐渐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学习习惯,为终身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同学之间应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名师说”活动不仅是一场对我院新生的品质涵养以及学习方面的教育,也是一场开启大学之旅的思想启蒙。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规划,实现个人的精准定位。

用脚步丈量热土,用行动追逐星辰大海。愿所有化院学子的梦想在这里起飞,生活在此刻灿烂,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