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叶霞老师实验教改课程——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为响应教学改革号召,我院学生于2019年10月10日在叶霞老师的指导下上了一堂教学改革课。

课堂将学生分为三个小组,各小组学生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水的电解实验”的教学过程。小组4名学生分别讲解电解实验的仪器、演示实验的操作步骤、检验电解产生的气体、水分子微观的电解过程最后由一位同学扮演教师角色总结整个实验过程中的知识点并带领学生进行课堂练习。小组讲解完毕后,由叶霞老师进行点评。这种课堂形式新颖生动,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与掌握。它比录像教学等课堂形式更能增加师生互动,突出学生主体,让学生体会教学过程、投入教学角色、进行自我反思;让老师对于各个学生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并帮助改正。通过叶霞老师这节教改实验课,我们认识到深化教育改革对于提升教学质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对于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也有着不言而喻的影响。相信我院在稳步推进教育改革策略的过程中,也会得到不少收获

听评教师:杨凤珍、王洪、、袁华、庞亚恒、武玉琳、赵亚楠、孔令伟、丁萌、王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