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沧州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三名同学在全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中全部荣获二等奖

2017715日至18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在内的38所高等师范院校参加比赛。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届都是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字头和河北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各省市自治区省字头重点师范院校参赛。第五届大赛由于河北师范大学作为承办学校,不计成绩,河北师范大学推荐我校代表参赛,因此我校也成为本次比赛唯一的地方应用型师范院校。比赛涉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四大化学学科。接到邀请参赛通知后,我院成立了以范小振院长任组长的大赛领导小组,由副院长刘树恒教授、崔维真教授、张文育老师和于庆水组成培训小组,由刘树恒副院长全程负责培训工作。4月份按照组委会要求报送2014级学生总数30%学生名单(不少于30人),由于我院化学专业2014级仅有25人,在全部报送的同时,补充5名应用化学专业学生,达到了申报数额30人。报送30人名单后培训小组开始针对性训练。2016616日根据报送的30人名单,随机抽取4名同学作为参赛选手,其中3名参赛选手,1名替补,我院抽到的是林柏涛、冯晓雨、凡媛和孙汉。此后4位指导教师加班加点,冒着酷暑对4名参赛同学进行理论和实验操作培训,由于之间有期末考试,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周末进行辅导。到赛前一天确定林柏涛、冯晓雨、凡媛3名同学代表我院参赛。715日比赛由副院长刘树恒教授和崔维真教授带队,林柏涛、凡媛、冯晓雨三名2014级本科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涉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等四大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在比赛中,参赛同学沉着、稳定,充分发挥出了平时学习和训练的水平,我院学生的操作规范、熟练,得到了监考老师的充分肯定。最终我院三名同学终不负众望,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3名同学全部获得二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得到了众多学校的尊重。

 

 

比赛获奖1

比赛获奖2

比赛获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