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道德讲堂之诚信”主题团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特于12月17日在理科楼三楼第10阶梯教室和第18教室,召开道德讲堂之诚信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带领大家认识诚信。同学们按时到场,座无虚席,展现了我院积极进取良好风貌。

各班团支书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正反例子、学生身边的小事等素材开展主题团课活动,生动的素材、切身的体验、深刻的道理,在严肃而不乏趣味中加深同学对“诚信”的涵义及意义的认识。

小诚信大含义

诚,即真诚,信,即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受诺、践约、无欺。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没有诚信的人是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事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

美德小讲堂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文明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道德素质,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石,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诚信感悟分享

学生吴亚伟: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将诚信记于心,为创建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而努力,都能散发自己的点点星光。

学生李思思:作为新一代的鲜血,希望我们可以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

学生李朝洋:我们应该从自身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善良的大学生。

学生赵梦婷:将诚信奉为,为人处世的一座灯塔,在生活中以诚待人,在学习中以诚为本。

学生杨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诚信待人,勿自欺欺人,让诚信贯穿校园的每个角落。

学生王曼:诚信之于自己就是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这次团课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诚信为金,立德树人”这一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有助于建设诚信化院,让诚信之风遍吹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