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读四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理念,12月6日鲲鹏教学楼三楼第12阶梯教室,迎来了由张春平老师主讲的四中全会辅导讲座,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会学习,会场秩序井然。


   张春平老师的讲座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论述精辟,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案。

2.《决定》起草的背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把新时代改革创新开放推向前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

3.“中国之治”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对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系统性总结。“中国之治”,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治理国家的治理体系、治理方式、治理状态和价值取向的综合概括,蕴含着丰富的意蕴。

  辅导讲座中,张春平老师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运用一系列科学的理论观点,结合当前形势与大量案例,旁征博引,追根溯源,加深了与会同学们对全会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达到了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预期目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张春平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解读,深受启发、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求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以优异的成绩、高尚的品德,彰显新青年的时代风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C551

  本次讲座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末端落地见效。整个讲座,氛围浓、主题明,参会同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以及十九大四中全会于全党、全民族的重要性。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热情,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新时代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