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对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的学习,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于3月8日下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我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以思政教育开启新学期。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主持。

范小振讲到今年我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节奏,按照上级要求,为有效防范疫情、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3月8日开展线上开学。作为学生应做好本职工作,停课不停学网课也高效,做到心中有数,提前预习;心中有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心中有思,勤于思考;心中有纪,严守课堂纪律。同时提醒各位同学居家学习期间也应做好自身防护。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范小振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基础。要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于心,学习百年党史,要以史为镜,勇担使命。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不断续写祖国建设的篇章。

由百年党史、党的发展历程,范小振引申到化学化工产业的发展,化学化工产业从打破外国制碱技术封锁的侯氏制碱法到渤海新区临港化工园区成为中国第三大化工城。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门类齐全,占全市国民生产值三分之一。我院的实验条件也越来越好,从1985年几十万的设备值到现在一千三百多万的设备值,化工实训装置值也达到二百一十万左右。在优质的教学教育水平下,全体师生更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上下同心,积极面对疫情挑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发挥远程教育优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师院的终身发展而奋斗!

最后,陈树旺贴心叮嘱:第一,同学们要多学习国家政策和文件精神,要有大局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第二,线上学习过程中,及时与各位老师进行沟通。第三,不信谣、不传谣,开学时间等待学校通知。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安心学习,做好自身防护,共同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