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为使大一新生尽快摆脱迷茫,无所事事的状态,促使大一新生尽快溶于紧张又忙碌的学习生活。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的关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班会。意在引导学生的树立正确精神思想,培养学生以学习为主的意识。

在会议上,辅导员老师表扬同学们在军训和迎新晚会上的表现。对于奖助学金明细进行说明,强调班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于贫困生给予特殊照顾。对于已经评选的班干,需定期举行考核,以维持班内的和谐、稳定、团结的班风。表扬同学们上课纪律及考勤情况。表扬优秀宿舍9611

同学们与辅导员老师进行积极互动,讨论关于大学与高中的不同。

在学习方面,大学中改高中命令式学习,具有新的学习方法——自主性学习。同学们应本着勤奋、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学习过程中应树立明确的目标,无论是打算考研的同学还是接本的同学,都要制定严格的学习的计划,计划既要有宏观,又要明确到每一件小事上,从细节上入手,夯实基础,为目标努力奋斗。同时应正视选修课与公共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与专业课一同看待。

在生活方面,养好朴素、不乱攀比的良好习惯,衣着不需要华丽,干净整洁即可,努力培养自身修养。自己制定计划,合理管理生活费,不将钱用在享乐上。独自,自主、合理的自己支配自己的时间。把握好休息,学习的时间。努力将自己升华,到由有人照顾,到自己照顾自己,再到去照顾他人,与舍友宽容友善相处,和谐寝室与寝室的关系。

在情感方面,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每个人和每件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遇到困难时,应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妥善处理问题。与同学友善相处,团结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帮助他人,以获得精神层次上的满足。

在对待学校管理方面,应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配合校领导的工作。对学校的相关规定如有疑问,要详辅导员老师或院里领导询问后执行。

无论是被调剂来的同学还是发挥失常而进入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同学,都不应该自暴自弃,努力学习。无论是积极表现还是内向的同学的进步,辅导员老师都会有所关注,我们应本着积极、阳光、乐观、友善的心态,做到“遇事不惊,处事不乱”全面健康的发展自身。

最后对于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辅导员老师给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适时调整心境,打造阳光心态。

二、正确看待学校管理,遵守学校的规定

三、学习为主,树立明确的目标

四、合理分配时间,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

对于刚刚步入大一的同学们,大学生活充斥着新鲜,神秘与刺激。在老师引导我们揭开大学生活的神秘面纱时,时刻不让提醒着同学们,大学依旧是一所学校,应以学习为主。让同学们沉下心中的浮躁,不沉醉于无拘无束的生活。做一名严于律己、恪时守信,自信坚强,友善阳光的21世纪新型大学生。希望同学们顺着老师的引导,夯实基础的同时发扬自身优点,摒弃自身缺点,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