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创建文明宿舍活动

扮靓我的家——7106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宿舍文明建设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活质量与学习质量,做好学生宿舍的建设与管理,也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育人体制得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更具重要的意义。为了实现文明宿舍,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宿舍开展了“创建文明宿舍,彰显青春风采”的主题活动。

相关内容有:

1.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文明宿舍动员活动。在宿舍张贴文明标语,宿舍字画积极向上,总体保持整洁,给人以美感,展现本宿舍的风采。

2.开展各具特色的宿舍文体活动。整理宿舍卫生,使宿舍干净、整洁的前提下,发动大家装点宿舍,美化宿舍,营造温馨、典雅的生活氛围。这不仅能有效地促使大家搞好宿舍卫生,还培养了我们大家的协作意识和动手意识,使宿舍成为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家。

3.开展宿舍学风建设,起到带头作用。宿舍各成员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言行文明,仪表大方,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文娱活动,每个人节约用水用电,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形成勤俭节约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4.在宿舍纪律方面,我们做了宿舍管理规定。每天晚上按时睡觉,早上按时起床,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和休息。宿舍物乱拉电线、违规用电等行为。

5.在宿舍内学习方面,我们主要做了:学习上互相帮助,大家共同进步,大家都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注重自身能力培养。

6.在宿舍内文化方面,我们主要是在宿舍内部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宿舍文化活动,比如写毛笔字、自制文明标语、手工制作装点宿舍等等,我们会一直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7.最重要的宿舍清洁方面,我们做到:室内空气流通、地面墙壁保持干净、被子折叠规范,床上整洁、床下鞋子以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门窗玻璃整洁干净、配合做好公共卫生保持工作,爱护公共物品,争当文明宿舍。

我们宿舍在卫生、纪律、文化、学习等方面做了规范,努力完善文明宿舍的各项要求,力争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为的是给大家创造一个更优秀的学习生活的场所,营造一个既温馨又有爱的宿舍环境,这不仅能够带动我们学习,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互帮互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大家积极劳动,团结协作,有爱互助的和谐精神,让我们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同时也拉近了我们同学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感受到宿舍这个大家庭的美好,为我们快乐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力争做到文明宿舍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