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目标,着力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11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树旺主持。

  陈树旺书记首先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通知,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并作出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去。

随后教职工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感受。


     李煦老师说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作为引领,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从十四五2035,未来的十五年正是我们八零后教师教师生涯的巅峰时期,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有机教研室主任董翠芳老师说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我们要做到:第一,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第二,要向学生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祖国教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第四,应遵从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辅导员贺洁雅说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辅导员,今后我要做到:1.扎实自己的思政知识功底,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和指引者;2.立德树人作为工作指导理念,做到以德立身,以德为本,以德施教,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把立德与立学、人品与学识相统一;3.要严谨治学,积极进取,学习优秀教师的知识经验,在反思中不断进步,在实践中不断创新;4.坚持以爱生为重,坚持诲人不倦、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理想,紧紧响应党和学校的要求,做到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关照学生,努力为社会培养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后继力量。

  通过本次深入学习,广泛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经常学、反复学,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为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奠定理论基础,确保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