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四史,践初心(四)观电影,忆峥嵘岁月

“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 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如是说。怎样才能在全社会更好地推动 " 四史 " 教育?怎样才能让 " 四史 " 教育更加入情入景、入脑入心?


让我们以时间为轴,

留光影作伴,

共同回顾那些令人难忘的红色经典

银幕亮起,以光影的名义,致敬百年!


电影简介


海南岛椰林寨大地主南霸天的丫头琼花为挣脱毒手,多次反抗逃走,屡被抓回,关进了水牢。装扮成华侨巨商的红色娘子军党代表洪常青以买其做丫鬟为由,救出琼花,指引她参加娘子军,走上了革命道路。琼花在洪常青的帮助下,克服了报私仇的想法,在队伍中逐渐成长。后来,在分界岭狙击战中,洪常青为掩护娘子军,负伤被捕,遭敌人杀害。琼花在洪牺牲后继任娘子军党代表。


电影简介


20 世纪初期,在冀中滹沦河畔的锁井镇住着一家姓朱的农民。朱老巩父子与地主冯兰池斗争失败,父亲饮恨黄泉,儿子朱老忠漂泊他乡。25 年后,朱老忠携家人从关外归乡,欲为父报仇,儿子却被冯兰池抓了壮丁。朱老忠受到共产党地下组织领导人贾湘农的启发和影响,懂得了不少革命道理。他团结贫苦农民,展开与地主的斗争。1927 年以后,革命转入低潮,冯兰池任意勒索农民,连杀猪都要缴纳 " 割头税 "。在地下党组织的领导下,身为共产党员的朱老忠与从国民党军中逃回来的儿子一起发动农民进行了反 " 割头税 " 的斗争,取得了初步的胜利。


电影简介


经典电影《开国大典》4K新版在30年后重映,让这份珍惜和奋进再进一程。该片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开国大典这一历史的瞬间,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蒋介石、宋庆龄等100多位历史人物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