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陈西峰、刘树桢同志在全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

党政办发〔20135

 

 

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陈西峰、刘树桢同志在全校安全稳定

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后勤服务中心:

现将陈西峰和刘树桢同志在全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印发,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并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沧州师范学院

2013617

 

 

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陈西峰

2013614

 

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的会议有两个好。一是三位同志的发言好,尤其是京友同志的发言好,总结了法政系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非常诚恳地剖析了两个事件的责任,对大家是一个启发。第二是刘院长的讲话好,既精彩又重要,分析的问题恰如其分,甚至让人有一种很紧张、很有压力的感觉。但是今天也让我很不高兴,大家可能从我的表情上就能看得出来。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主要由学生干部列席的工作会议,各系派来参会的学生,应该都是比较优秀的,但是有些学生的表现令我很失望。刘院长在这做这么重要的讲话,在他谆谆教诲的时候,我们的学生干部在干什么?有几个学生交头接耳十多分钟,还有一个同学拿着手机进来,边走边说,转了一圈没找到自己的座位,又出去了。我们的个别中层干部在那说睡不睡,把头往后一仰,闭目养神。正因为有这样的中层干部,才有了令人失望的学生。我们开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把参加会议当做不得不完成的任务,甚至充满了厌烦,那我们的工作要想再取得进步是很难的。这就是我长期说的干部作风建设问题。你自己在会场睡觉,那你上课的时候对学生睡觉有没有要求?所以,有你这样的老师,出现后面那样的学生是正常的。我一再说我们不是来培养仇人的,而是要培养有用的人才。那我们应该怎么样教育学生,如何通过培养学生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声誉,责任就在诸位身上。为了开这次会,刘院长一次次修改讲稿,甚至今天中午牺牲午休时间来字斟句酌,他为了什么?如果言者谆谆,听者藐藐,甚至是一种厌烦心理,那这样的会议就没有效果,甚至会起到反作用。如此下去,学校的安全稳定局势堪忧。

    前几天我和刘院长去石家庄,我对刘院长讲,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学校发展的话,那就是“否极泰来”。因为,最近学校连续的几件好事,令人高兴,让人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第一件好事是提成老师获得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冠军,并被授予武德标兵,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学校也对提成老师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奖励。第二件好事是英语系的张雪冰老师在全国英语教师讲课技能大赛河北赛区获得了一等奖,这是同河北大学、华北电力、燕山大学等高校的众多高手竞争获得的。学校对张雪冰老师同样是通报表扬并奖励。第三件好事是中文系的博士刘晓华老师申请通过了国家社科类基金项目课题,网上已经公示了。与刘老师同时公示 70多个老师大都来自国家重点大学,类似于师院级别的学校,全国仅此一家,真的是可喜可贺。虽然刘老师这个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支持,但是学校同样也要给予奖励。第四件好事是法政系的吴洪峰老师刚刚被评为“河北省师德教育标兵”,获此称号的全省只有10个人。这些好事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学校有继续向前发展的底气。这些人是沧州师院的脊梁,是我们的中坚,也是我们的骄傲。当我们看到这些成绩的时候,确实让人很高兴,很鼓劲。

    前不久,工会邀请学校师生参观了首届职工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而且提议让老师们看一看学校新增的小品景观,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后能够增强自豪感,并为“我们微笑”活动做一下注解,让大家心情高兴地工作。现在我要说,心情高兴的首要条件就是安全,工作上不出事。如果你老是出事,想微笑是不可能的。这里说的事既有学生方面的又有老师方面的,也有干部方面的。今天的大会,在家领导无一缺席,足见重视,但是出现这样的会场秩序又不得不令人担心。大家有疲沓情绪,这本身就是一个安全隐患。最近教务处有一个教学中期检查,应该说这个检查搞得好,因为本科评估的时候肯定也会查这些东西,但就是这些题中应有之意的事情,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也让有的老师很反感,认为学校逼得大家没办法。刘院长有一句经典的话:凡是因为检查埋怨、紧张的老师,都是工作有问题、心里没底气的表现。之所以有这个机制,就是要让大家自己有压力,人无压力轻飘飘。要求大家看一看静心湖边的小公园,有多少人看了?上完两节课就走了。那你走以后是干什么去呢?是回家备课吗?有,但是有多少啊?有多少老师上课的时候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唯恐自己的这点知识让学生瞧不起?在我看来,大多数人都是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这样就完全可以了,在师院混天度日,拿着不是当理说,形成这么一种作风能不出事吗?所以这样的隐患是最严重的隐患。硬件欠账我们不怕,有其他的不如意我们也不怕,只要我们有人,而且是有精气神的人就没问题,怕就怕思想疲沓,不思进取。针对这种现象,我讲一下责任问题。

    一是有发自内心的责任感,觉得这个岗位舍我其谁,在这个岗位上,工作我干得最好。在干部巡评的时候,我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当干部”,要求所有中层干部都要讲。为什么把路玉才同志的发言用简报印发?因为路玉才主任的发言是发自内心的。他说:当干部有虚荣心,觉得别人喊一声路主任是自己价值的一种体现,所以就唯恐自己干不好。我当时听了他的发言非常感动,评价他是一个“病态的唯美主义者”。交给他一件事,他那种紧张的、追求完美的态度,能深深地感染到别人。可有的同志却把这样的活动当做一个负担,当作影响他玩的负担,这就是歪风。有些老师在发言的时候不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主任书记照样不管,形成一个“维持会”。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发言,是一个主旋律,你们是怎么贯彻的?当干部本身就是一个责任,你想当就当好了,不想当就说不想当的。这都体现了干部作风问题,在这个问题上还要继续抓,党委所有这些要求和部署,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昨天,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到天津工业大学考察学习,人家的管理层次和底蕴,老师们干事的劲头,让人看后确实感觉到“羡慕、嫉妒、爱”,因为我们没理由去恨人家啊。要达到这种水平就要求在座的同志们要振奋精神,体现出责任感来。现在师院的声誉度在沧州几所高校当中确实不错,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与过去相比我们是有进步的,而且进步的幅度也不小,至少从专科升到本科,我们面子提升了,里子更厚了。09年校级领导的津贴是600元,现在是2600元。这就体现了4年来的进步啊!这些进步是怎么来的?是靠大家尤其是中层干部一步一步干出来的。之所以能干出来,无非是因为大家有精气神。所以未来我们要想发展,还想福利再高一些,生活得再好一些,那就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

东塑董事长于桂亭先生出资200万元设立“东塑学子奖”,每年拨款10万,下周二要举办“东塑学子奖”启动仪式晚会。有一些企业家主动到学校来给学校投入资金,不就是因为学校在社会上有一些影响力才实现的吗?这不就是学校好的精神状态和干部作风带来的吗?所以,如果我们没有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对工作糊弄应付,我们还能获得进步吗?只能会失意后怨天尤人。一个部门的正气能不能树起来,首先要看干部的作为。如果为了那两张投票就不敢得罪人,最起码说明你没有担当。因此,现在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我们干部的思想不适应学校大发展的要求。而老师与学生的不适应同样也是当前存在的隐患。

首先是学生的自我约束不足。虽然本科生的到来使学生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也有一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不强。因此,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我提出“如何浓厚学生的学风”这个问题。其中的关键还是看老师的教风和教书育人水平如何。现在的问题是,有些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适应本科教学的要求。未来的本科评估,就像赶考一样,人家出了题,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考及格,因此,我们必须要拿出升本的劲头来,保住我们的本科资格。同志们、老师们面对这些问题有没有担当,有没有责任心决定着事业的成败。

二是外在的责任要看我们有没有一个好的问责机制。法政系取得的教学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连续出了两起事件。去年的无人监考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多好的事啊,结果一次专接本考试作弊就让光环黯淡了。紧接着是一名学生因为和家长怄气出走,至今未归。我们知道她出走是因为和家长的矛盾,但问题是你们之前就已经知道矛盾存在,系里的工作,辅导员的工作是怎么做的?还有负责联系的老师又是怎么做的?我一提这个问题,有的人又在那摇头,说这件事我们早都忘了,谁还管这个事啊。所以,有好多事发生了我们却找不到责任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敢于承担责任,这虽是人之常情,但也是最可怕的隐患。所以,我们必须要建立一个好的机制。比如在网页建设问题上,到现在是打不开,找不到。现在高考已经结束了,我们盼着高考生报考沧州师院,但是你怎么让学生了解我们的学校啊?一追究这件事,我发现没有办法批评任何人,因为无论问到谁那,他不是满把子理,而是一屋子理等着我,我不但谁也批不了,还要表扬他们都很辛苦。所以我们规定,到下周一下午5点之前,各系部处室的二级网站,谁的还没建好,还是空白,那你们的一把手就别干了。

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要有一个机制,一个问责机制,如果一件事情没办成,最起码我们知道是谁的责任,能追究到责任人。如果办成了,我们也能知道该表扬谁。现在的问题是表扬的时候,一拥而上,但是要想批评谁的时候却太难了。而且,我们现在形成一种风气,就是批不得。实际上,领导批评你,找你谈话,是因为信任你。要是不批你,那就是另有考虑了。批评你那是真的爱护你,对你还有期望,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正确的认识这件事情。既然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责任。对于学生干部也是一样,同样是一种锻炼。如果系领导重视你让你来参加这次会议,你们还表现得如此无所谓,那你在未来的就职当中会很困难。习近平同志在天津考察大学生就业时谈到:未来的社会竞争,在某种程度上最主要的是情商。在这件事上你都处理不好,那在未来你就很难有很高的成就或者造就。今天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讲这番话,就是希望同志们树立一种责任意识,一种舍我其谁的气魄,拿出你们的精气神,把分管的工作切切实实的做好,让学校平平安安,师生快快乐乐。

谢谢大家!

 

 

 

 

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刘树桢

2013614

 

同志们、同学们:

刚才三位同志代表各自部门做了大会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在学校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做法,其中既有好经验,又有深刻的教训,对好的经验我们应该借鉴,对教训我们必须引以为戒。在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中,各系部处室都要认真地查找差距和漏洞,尽快地制定出相应措施并抓好落实。

同志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国内严峻的社会治安、维稳形势,在省市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和“迎评促建”的主题,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经过全院各系(部)、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细致工作和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学院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任务,做到了全年没有发生大的治安案件和聚众闹事、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确保了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办公室综合协调,督查得力,保证了全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扎实推进;学生处严格了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充分发挥学生自律组织的作用,加大了学生教室学习和宿舍作息的考勤力度,使学生外出闲逛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强化责任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餐饮卫生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师生在校餐饮的安全;保卫处严防死守,与辖区警所、国保支队、消防支队等密切联系、协调联动,确保了安全稳定网络在校园的全覆盖;同时,进一步严格了门禁制度,加强了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杜绝校外安全隐患的侵入。在加大物防、技防投入的同时,保卫处还注意自身队伍和保安队伍建设,通过严格的训练和管理,使保卫人员和保安队伍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安保意识,提高了防控技能水平。这些工作的效果,在学院历次大的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处置中得到了检验。

回顾过去一年我院的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二是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三是督促有力,成效明显。全院能够有一个安定团结、和谐文明的政治局面,是各系部处室共同努力,全院师生积极配合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全校为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付出辛劳和心血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同学们,我们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正确分析形势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全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还面临着各种压力和挑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西方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和影响。出于意识形态的不同和政治道路的分野,西方国家利用意识形态的输出和文化渗透,特别是利用民族宗教问题遏制中国,进行“和平演变”的图谋更加明显。他们以价值观输出为核心内容,打着“宗教自由”的旗号,煽动所谓“宗教维权”,公开怂恿和鼓励我境内私设聚会点向政府施压,不仅继续加紧向农村、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渗透,而且已经将目标转向城市尤其是高校师生等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这种倾向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二是社会大环境的影响。随着各项改革,尤其是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就业困难、收入差距等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凸现,给在校大学生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近一年来,高校学生因心理疾病导致的刑事案件层出不穷。宿舍投毒、持刀伤人、雇凶杀父等一起起恶性校园安全事件令人震惊,也给学校的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带来许多负面影响。

三是校内的困难和矛盾。随着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不断深入,校内的新问题、新情况也不断产生,给全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形成巨大压力。

四是校园周边环境较差。目前我院还只有一个临时门,而且只有一条小路与学院路相连,人员、车辆进出流量较大,尤其是新教学楼建设和青海大道施工使大型车辆进出频繁,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交通事故。另外,校园周边及村内小旅馆、黑网吧等较为普遍,对学生管理极为不利,大大增加了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的难度。今年523,泊头富镇一中发生猥亵强奸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凌晨进入女生宿舍对6名女生实施了不同程度的侵害。这一恶性事件的发生为校园治安管理敲响了警钟。

五是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发展不平衡。少数系(部)、部门的领导同志,还存在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防范不力的问题,存在麻痹松懈思想,以至群架事件、学生出走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认真加以克服解决。

同志们、同学们,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客观要求,是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客观要求,是每一个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对于“迎评促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无疑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因此,我们要紧紧围绕学院“迎评促建”的工作主题,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细节、落实措施”,努力完成好学院2013年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任务。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两个意识

对师生进行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的宣传教育,是学校现代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于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实现学校现代教育管理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全院师生必须牢固树立两种意识:一是树立保安全稳定就是保发展,保安全稳定就是保和谐的意识;二是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树立全员抓、抓长远的意识。积极主动地做好安全稳定综合治理的宣传教育,无论对学校、对学生个人及其家庭都是十分必要的。宣传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服务体系,日常活动安全防范知识(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集会活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卫生和心理自我调适教育,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的教育,社会交往中常见安全问题和应对措施的教育等等。它涉及学习、生活和学校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仅靠后勤、学生、保卫等少数几个职能部门是不可能做好的,而是要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才能做好,特别是要充分重视发挥各系、各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校内宣传阵地,开展好法制和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采用邀请专业人员作专题报告、培训骨干、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来加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种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从而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尤其是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纪意识,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遵纪守法、维护稳定、共创和谐校园的自觉性。  

二、加强安全防范,抓好四个环节

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部门、重点工作,超前谋划,把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要把防火、防盗、防毒、防安全事故、防违纪违法行为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抓,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门卫制度、巡逻制度、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师生集体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等,确保不出问题。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重大节庆集会活动、文体活动、主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方案,不断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信息反馈和预警预报工作,增强预见性和防控能力。在校园安全方面要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环节:

一是抓好以防病中毒为重点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饮食卫生安全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饮食卫生安全的监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对这项工作必须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二是抓好以防事故防伤害为重点的师生人身安全工作。首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有效防止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其次,要对交通安全问题引起足够重视,要做好交通法规的宣传学习,增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再次,要切实做好组织文体活动、外出考察、实习实践等活动时的安全工作,凡是组织这些活动,都必须严格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组织者都要做到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71,毕业生就要返校领取相关证件了,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和各系,一定要提前谋划,做好接待、服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的预案,要确保毕业学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三是抓好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财产和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在财务收支、大额现金支取,财产购置、保管、领用等环节,必须严格按章办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其次要加强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食堂等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防毒工作,确保财产安全。

 四是抓好以防邪教防造谣为重点的信息安全工作。高校历来是境内外敌对势力争夺的重要思想阵地,确保校园稳定是高校的一项经常性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同时又是各种社会矛盾的凸现期,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面临世界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技术国际化、信息多元化等诸多严峻挑战,西方国家分化、西化青年一代的图谋,境内外各种不良思潮的影响,国内日趋复杂的社会经济矛盾,以及一些落后的传统文化的积淀,都会在高校这个思想文化斗争的主阵地上,以各种形式不同程度地表现出来。对此,我们要有充分清醒的认识,要正确分析高校思想教育所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各种挑战,把握新时期学生思想动态新特点,适应学生思想教育环境的新变化,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讲求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实效性,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全覆盖和引导管理工作。要针对现阶段学生毕业后就业困难,部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思想迷茫,法纪意识淡薄等情况,充分发挥院领导和党员教师直接联系学生制度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生会、班集体的作用,加以正确引导,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的思想业务技能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术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责任心,提高职业道德水准,用良好的师德师风,言传身教去影响和教育学生。各有关部门、各系(部)和辅导员要切实担负起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要充分认识对敌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对“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要时刻保持应有的警惕。继续开展反对邪教,反对迷信,崇尚科学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抵制“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以及“藏独、疆独”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校园的渗透破坏。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特别要注意防范境外敌对组织利用互联网进行造谣和反动宣传,利用网络发展其反动组织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要继续主动同市公安、国保部门加强联系沟通,主动掌握情况,做好政治保卫工作。要不定期地分析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工作,化解矛盾,有效防范各种违法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坚决维护好校园稳定。

三、深化创建活动,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文明宿舍(公寓)、文明教室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深入践行“我们微笑”活动,开展好“师院榜样”和“校园之星”荐选活动,要用好的思想教育人,好的文化氛围带动人,好的榜样和好的校风影响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迎评促建”提供保障。继续开展禁赌、禁毒和预防艾滋病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流行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教育系和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切实开展好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关心帮助心理有障碍的师生员工调适心理状态;要高度重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教育学生正视困难,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努力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健康成长。

四、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落实

为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的工作责任,会后请各系部处室到办公室签订《2013年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之所以叫“责任书”,就是因为我们签下的是安全稳定的责任。是责任就有追究,完不成或者出了问题就要行政问责,就要追究相关同志的责任。当然追究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同志们的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不出任何安全稳定的事故和问题。

各系(部)、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责任书》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本系(部)、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和措施,并层层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各系部主任、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坚持按要求做到“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每项工作的落实。各系(部)、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治校、治教、治学”,按照“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工作,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中间开展调研活动,倾听师生员工的呼声,认真对待、并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重视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师生来信来访接待和释疑解惑工作,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上下功夫。

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

实践证明,凡是领导重视、认识统一、制度落实、措施到位的部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就做得好。要做好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领导是关键、制度是保障。因此,要求各系部处室的主要领导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将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努力做到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精力到位、管理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各系部处室的行政负责人,是本系、本部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系、本部门的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要亲自安排落实,亲自检查督促。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工作,要继续采用平时检查与专门检查相结合,学期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健全完善督促检查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要责成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真正做到监管到位,防范有力。

同志们,同学们,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既是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提高自身办学治校水平的需要,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因此,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迎评促建”工作,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广大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祥和的校园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