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2013年专升本工作再传喜讯

最近传来喜讯,我系今年报考专升本的91名学生中,有 42人被录取,录取率达到46.15%。在91名报考学生中,报考我系的学生有50人,考上26人,报考我系的升本率为52%,报考外校的升本率为39.02%。今年我系专科毕业生共148人,毕业生总体升本率为28.38%,是我院提出的基本升本率目标12%2.37倍,在全院各系中排名第5位,在理科系中排名第一。

自学院升本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学院领导更加高度重视专科生的升本工作,建立了激励机制,出台了一系列的奖惩措施,使学院的总体升本率逐年提高。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在去年22.3%的高升本率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取得了可喜成绩。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与学院正确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的引领以及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一是系领导严抓教学和管理,教师爱岗竞业,学生的学习氛围浓厚,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二是对今年的专升本工作提前进行了谋划发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升本积极性,能使学生尽早确定升本目标,能有充足的时间复习和准备;三是安排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和讲授答疑,巩固并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四是精心组织和安排,努力做好学生的考前咨询、复习和考试等各项工作,使同学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考试中。

希望在校的专科同学们尽早确立升本目标,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做好充分的升本准备,通过升本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