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魅力大一教育活动之三博士说: 化学与人类之化学与药物

为促进新生了解科学研究的内涵,加强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培养新生的探索精神,我院组织大一新生于9月16日下午7:30在理科楼三楼第十阶梯教室举行“魅力大一教育系列活动”之“博士说”。本次活动由我院两位博士主讲,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方向进行延展,讲述化学知识的用途以及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丁萌博士通过《我不是药神》讲述的病人渴望医药的真实故事,来引出某些创新药在他国普及,在我国却千金难求的现实问题!在丁博士的讲解下,学生明白了化学与药物的关系,明白创新药珍贵,激发了同学们励志学好化学的奋斗精神。丁博士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科普了我国源远流长的药物研究发展史,并细致的讲解了我国新药研发“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新思路大智慧。随后,王剑博士以大气污染与控制为主题为新生做报告。王剑博士以三连问“霾是什么、霾的影响、如何治理霾”来引起同学们思考,随后讲解化学知识与环境治理之间的联系。

此次座谈会让新生收获化学相关知识的同时,更让学生认识到化学应用的广阔领域和前景,意识到化学之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唤起新生身为化学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