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科研管理问题研讨会


为增强我院教学、科研质量,培育创新型人才,创建美好化院,我院于10月29日召开教学科研管理问题研讨会,对我院教学和科研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化学与化工学院行政负责人崔维真院长主持本次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研讨。

会上,各位教师反映了教学和科研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涉及课堂管理、学生互动、科研创新各个方面。研讨的过程中各位教师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讨论碰撞出许多解决问题的新方式,给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刘长霞教授认为,教学方面我院应该尝试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科研方面各位教师应该跟紧团队,全面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科学研究的同时将科研前沿内容融入教学,以科研促教学;学院可为学生提早指定科研导师,让学生早点接触科研,以老师自身的研究带动学生的科研兴趣,以科研促学习。教研室主任徐美老师建议,学生管理方面我院可以尝试借鉴其他学校的方式,为学生配备生活导师、学习导师,促进学生学习和生活全面发展。青年教师代表王剑老师提出,可以在学生中树立学习、科研各方面的先进榜样,以先进榜样带动学生群体发展,激发学生学习、科研热情。

本次教学、科研管理问题自查自纠活动,指出我院现在问题的同时,也指明了问题的解决途径。我院将积极借鉴各位教师建议,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质量,扎实奋进,再接再厉,开创化院教学、科研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