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生指南

化学与化工学院欢迎你


学院简介

化学与化工学院是沧州师范学院最早创建的院系之一,其前身为化学与环境科学系,2015年9月更名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秉承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办学理念,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是沧州地区化学化工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怎么到达学校呢?我该怎么走?

学校地址以及交通方式看下面!!

学校地址:沧州市运河区青海南大道16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汽车东客站18路、19路公共汽车,可直达学校。(公交汽车冬夏季节票价为2元)

高客站(汽车西客站)、高铁站可乘出租车到达学校。

进入沧州师范学院后,可以根据引导路标到达化学与化工学院哦!在新生报到期间,随处可见和善的学长学姐为你指路,所以千万不要羞涩呀,多问学长学姐!小萌新们还可以打开手机中的地图APP,精准地找到位于鲲鹏楼三楼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哦!

物品准备

Preparation of supplies

1.证件类

①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十四日体温表

②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若干(身份证复印件要正反两面哦!)

③户口本复印件若干

④录取通知书(包括整个通知书包裹里的东西)

⑤团员档案(团员必须要带,要转接团关系哦!)

⑥学生档案

⑦1寸2寸证件照(可提前准备,参加社团会用到,开学也会组织照证件照)

⑧高考准考证

⑨助学金、贷款相关资料(有意愿申请的新生要带)

关于团务知识说明:

⑴开学需要带团员证、入团志愿书等(统一放入档案袋中),开学后按班级统一收;

⑵关于网上智慧团建团关系转接,开学后统一办理;

⑶团员证丢失的去高中学校补办;

⑷入团志愿书丢失需回入团学校补办,如果实在补办不了拿团员证和团员发展编号报道。

2.生活用品类

1、漱口杯、牙刷和牙膏(学校超市有售)

2、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奶等

3、毛巾、抹布、香皂及皂盒(建议用带盖的)、洗衣液

4、盆、桶

5、床具(床垫、被套、床单、枕套、枕头、被子、凉席)  

6、台灯(宿舍晚上会集体断电,建议选用充电式)

7、食堂会准备餐具,当然也可以准备自己喜欢的餐具

8、垃圾桶、垃圾袋及各种宿舍清洁用品(可以开学与舍友一起购买哦!)

9、针线包

10、粘钩、夹子、衣架

11、剪指甲刀,宿舍里每人都会有一个小柜子,记得带一把小锁(学校超市有售)

12、必备药品(花露水、经常用的感冒药、消炎药、治胃痛的药、风油精、创口贴、藿香正气水等)

13、各种尺寸的收纳盒(放零零碎碎的小物件)

14、电子产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哦!)

15、可以带一些家乡特产和舍友分享~

还要记住的是在学校统一办理的饭卡、水卡、洗浴卡等一定好好保存哦!学习用品类

每个同学需求不同,学习用品根据自己所需进行采购哦哦!

1D196


(记得准备一个书包,到了大学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学的内容也并不轻松,不要偷懒哦!)温馨小提示

今年特殊情况,军训用品可能会用不到,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哦!军训用品类

1、防晒用品(防晒霜、防晒喷雾、冰袖等等)

2、鞋垫(准备一双软绵绵的鞋垫方便站军姿)

3、皮带、别针(军训服可租用也可购买,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还有军训发的服装不一定合身!)

4、超大容量的水杯(军训会超级热,一定要及时补水!)

5、晒后修复(芦荟胶、面膜、补水喷雾)

6、纸巾、小毛巾(擦汗用)

1CC09


开学必备物品清单这么长长长长...行李箱怎么装得下?

1.关于宿舍生活用品的购置问题,新生报到后有许多空闲时间,可以与新舍友结伴到校内超市购买,日用品一应俱全并且与宿舍距离并不远,价格非常亲民!要想减轻行李负担,来校内超市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顺道购置宿舍共用物品。

2.大件物品可以选择网上购买快递到学校,可以把部分重的行李寄来宿舍到校自取,一定要预算好到达时间哦~

学校内共有三个快递点,菜鸟驿站(离宿舍比较远),申通快递(宿舍2号楼附近),宿舍1号楼附近。

大家如果想要寄快递请填写下方地址: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沧州师范学院

违禁品!!

87ACC

一定要记得违禁物品(烫发夹板、挂烫器、小冰箱、电吹风、多功能蒸煮锅锅、烤面包机等等电器)不可带哦!!

防骗指南

一、环境不熟少带贵重物品

开学前后校园管理比较混乱,杂人多,笔记本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尽量少带,报完名后找个适当的时间,托人带来或邮寄都可以,这样可以尽可能减少钱物被骗的几率。

二、不要随意缴纳学费

请记住学校和官方任何组织不会要求通过ATM或网络渠道转账,不要进行任何转账操作;学校任何工作人员不会帮忙代缴学费;不要把现金交给任何陌生人,要自行在学校迎新现场通过工作窗口缴费。

三、警惕电信诈骗

接电话时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中奖了等常见诈骗问题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四、热心的“老乡”要留心

经常有人打着老乡的名义套近平骗吃骗喝、骗钱、骗物或者骗你高价买他们的东西。要帮你找家教、找兼职的“热心人”很可能是骗子。

五、冒充老师或学生干部收取各种费用

没有这样的费用,遇到钱财问题或者不确定因素时,可以联系自己的辅导员,或在班级群里进行咨询。

向校园贷说NO

1. 高利贷

根据最高法院规定,借贷双方约定年利率未超过24%,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利率在24%-36%系灰色地带。若借贷双方约定利率超过36%,则定为高利贷,不予支持。

2. 多头贷

主要指因从多个校园贷平台进行贷款,形成一种“以贷还债”式的多头贷。

3. 传销贷

主要指不法分子借助校园贷款平台招募大学生作为校园代理并要求发展学生下线进行逐级敛财。


4. 刷单贷

主要指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理,以贷款购物刷单获取佣金名义进行的新型诈骗。

5. 培训贷

打着金融创新旗号的“培训贷”实为“校园贷” 的新变种,专门坑骗涉世未深的大学生。

1.遇到困难,应主动向学校寻求帮助l

国家的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可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如学习生活面临经济困难,学生应向学校提出帮助诉求,学校会积极采取措施给予资助。

2.量入为出,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学生应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消费,务必量力而行,杜绝超出自身承担能力的高消费和超前消费。

3.选择正规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现阶段,国家正开展校园贷规范整顿,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若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确有合理的信贷服务需求,应选择向正规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

4.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因前期疏于防范已陷入非法校园贷的困扰中,自身权益正在或者即将遭受伤害,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有关情况,寻求金融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的介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社团见绍

我该如何选择社团呢?

阅读下面的社团选择攻略,让你不再迷茫!!  

1.充分考虑社团的历史、活动频率和影响力,参加那些没固定活动,没有影响力的社团,只是浪费时间。

2.充分考虑兴趣和未来发展。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是想锻炼的方向,选择相对应的社团,当没有明确目标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那么有感兴趣的都可以去试,最后挑选出你最终想进入的社团也是可以的。

3.选择不可过于草率,很大一部分同学是没有考虑多方因素便匆匆进了社团,然后由期待转为失落,甚至埋怨的,这正是因为不够了解这个社团甚至不了解自己而作出的判断失误,最后便来匆匆去也匆匆,得不偿失。

4.切不可贪多,理性选择!!

绝大部分人怀着对大学的期待,兴冲冲加入了好多个社团,觉得自己学习娱乐相兼顾也可以,结果顾得上社团活动却落下了学习,请记住在学校,就应该是以学习为主,不可贪多,选择1~2个就可以了。

面试注意事项!!


1.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不宜过长,尽量控制在1分钟以内。自我介绍的内容要主次清晰,突出自己的长处。

2.注意细节

履历简洁,字迹清晰。申请表就相当于一份展现你的简历,这是印象得分的第一步。正式面试时,注意服装仪表和礼仪,不一定非要正装,但一定要衣冠整洁,大方得体!

3.耐心

面试其实是一件非常考验耐心的活动。有些比较大、正式的社团或者活动可能会有几轮面试,不到最后一轮面试结束,都不能轻易掉以轻心、随便应付。越往后应该越耐心、越坚定、越信心!

大家面试之前要查阅相关面试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哦!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我院的两个社团:绿色联合协会以及青年环科协会!大家有兴趣可以积极参加喔~

各位化院的新同学们,希望你们的内心温柔而有力量,保持善良,对事物的看法乐观一点,对同学多点善意。大学就像一个长跑,最后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好好享受过程,结果自然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