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新乐章丨听听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我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使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我院于3月8日开展“线上第一课”。授课教师通过雨课堂、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腾讯会议等网上教学平台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开学首周我院网上教学各平台运行稳定,教学秩序平稳,师生到岗到课情况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面貌积极饱满,课堂上互动踊跃。

课前,各位老师通过QQ群上传课件并布置预习任务;课中通过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对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案例分析等重难点内容进行讲解,并进行提问;课后再通过雨课堂或QQ群进行作业讲解及答疑。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上课收获颇丰:

1.在上课过程中遇到难理解的知识点可以多次回放,这样便于巩固

2.网课中很多课程相关的音频录像,为同学们理解知识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3.在网课中大家可以通过弹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更加全面的理解课堂所学内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然相隔万里,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是联在一起的,云端热情洋溢的课堂、丰富多彩的知识点、师生同框的画面构成了化院在线教学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线上课堂有序开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开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