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业无限,青春有为——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开始报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我校经深入研究决定举办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业无限,青春有为

二、参赛对象

大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各学院在校生可自行组成创业团队,每队由1-3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

三、竞赛安排

本次选拔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两个阶段。

1.院级初赛(2021年3月-4月):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自行组织,每个学院可遴选出4支团队参加校赛。

2.校级复赛:时间暂定2021年5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赛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第八届“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1)河北赛区选拔赛。

四、竞赛内容

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将分为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撰写)和创业营销专项赛分别竞赛。

(一)主体赛

主体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撰写两部分,创业综合模拟具体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策略、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其中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分别评分,按名次核定分数,创业模拟与计划书环节权重占比为7:3。各学院至多推荐2支队伍进入校级主题赛。

(二)创业营销专项赛

创业营销专项赛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市场目标、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完成4个季度的企业营销管理。各学院至多推荐2支队伍进入校级专项赛。

五、比赛报名

各学院在2021年4月30日之前将《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院级推荐团队信息表》报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图书馆701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czsyjypt@163.com。

六、奖项设置

沧州师范学院2021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为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刘老师 石老师  0317-5667981

沧州师院“学创杯”大赛交流QQ群:616308311

望同学们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