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3年9月25日,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太原师范学院圆满落幕。这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55所院校的287名选手参加。我院6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活动,其表现优异,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一项。

“华文”高校化学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教育师范类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我院6名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独特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答辩能力,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团队成员金茹被遴选为优秀代表,在闭幕式上向全国参赛队伍进行了说课和讲课展示。获奖名单如下图所示:

此次比赛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精心安排,组建了一支以教学论教师——叶霞、贺洁雅为核心,以专业教师——刘博静、周自成、冯爽、赵亚楠、苗成朋、贾晓庆,外聘河北省中小学教育国培专家——郑志刚,沧州市第一中学化学教师一李玉玺为骨干的专业高效的指导教师团队。在团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专心备赛,反复磨课,严格遵从中学新课标,创新思维,并将其科学融入,不断清晰教学思路、扎实专业知识、熟悉授课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化学专业学生获得全方面发展,其培养质量有效提高,我院师范生职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化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