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渤海新区河北鑫海化工集团认识实习

20181117日,在范小振院长和刘树恒副院长及部分青年教师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学生和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部分学生参观了渤海新区的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此次参观是一次学生对化工生产企业的认识实习。

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3月,是国家发改委注册保留的82家地方炼油企业之一,华北地区首家生产“国五”、“京六”标准汽、柴油和航空煤油的地方炼油企业,是河北省首家拥有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准的进口原油使用权和原油进口权的“双权”企业,是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可的原油加工企业,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600万吨/年。公司规划占地5000亩,现有员工1500多人,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

此次认识实习,在鑫海化工集团监事会主席王之全、总经理助理韩月树、人事主任张林的引领下,我校师生简单参观了中控室、重交沥青装置、延迟焦化装置、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硫磺联合回收装置、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汽油连续重整等装置、航煤加氢装置、异构化装置、100万方储运罐区和生活公用设施。

最后,我院师生与沧州师范学院毕业的校友在鑫海化工的礼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些校友分别是鑫海化工集团检验科赵金山主任、安全环保部张洪杰、娄燕鹏主任。通过交流,学生了解了鑫海化工集团的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以及未来的就业和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认识实习,让我院师生知道了鑫海化工,同时也让鑫海化工了解到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参观结束后,学生都表示对化工生产有了深层次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对化工工艺流程有了更深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根据不同内容,实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灵活采用更有效的方法,其中部分学生表示希望未来的毕业实习可以到鑫海化工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