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新学期青年教师说课程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青年任课教师对课程的理解,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224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了新学期青年教师说课程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并做了课程评议。

院长范小振主持了会议。范院长说,青年教师说课程活动的制度化是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后备力量,承载了学院发展的希望。开展青年教师说课程活动,旨在使青年教师很好地把握课程内涵、课程地位和对培养目标的职称作用,也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得到授课经验丰富老师们指导的机会,这对于提高青年教师对课程的认识、授课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青年教师王健、李英、陈蜜蜜、张金君、孔令伟、庞亚恒分别就自己本学期将开授的所有八门课程进行了说课程。说课程的内容主要有对课程的认识、课程实施过程、课程考核评价等几个方面,重点围绕所任课程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行了讲述。张翠华老师解读了“任务驱动”概念的内涵,其意为通过使学生完成既定的任务从而对基本理论有更深的理解,并指出说课程的主要内容应围绕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杨凤珍老师指出教学过程的主体是学生,制作课件要注意字体及颜色等细节。马福奎书记以导演比喻教师,将授课喻为影视剧集,生动地指出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刘树恒副院长对青年教师的衣着、教态等细节提出严格要求,体现了一名教师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

青年教师对老教师对于课程的精心负责、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深深折服,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要端正态度,精钻业务,在教学工作上更上一层楼,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为学院的教学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