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凝练科研方向,促进科研团队建设,我院于829日再次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促进会,就科研方向、现阶段研究成果、后期工作设想进行交流讨论。副校长范小振应邀出席会议并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院行政负责人崔维真教授、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副书记潘春晖教授分享了科研经验。会议由河北省教学名师刘长霞教授主持,我院五十岁以下教师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范小振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科研工作,并对全院教师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要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将科研工作进一步做宽做强,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学术成果水平,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学术研究高地而不懈奋斗。

科研负责人潘春晖教授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认为研究成果的诞生得益于思维的开发。潘教授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动脑,发散思维,想别人之不敢想,这样才能突破传统,超越前人的成就。

刘长霞教授对目前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在科研方向、科研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理念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坚定信心、敬业爱业的同时,尽快确定科研方向,明确科研思路,多参考高水平英文文献,学习构建科学问题,提高站位,将科研工作融入教学,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她提醒青年教师权衡好教学、科研、家庭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分配时间。另外,刘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自己申请自然基金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们“敢想敢干”,提高科研层次,尽快实现高端学术成果的突破。

青年教师李煦就近几年关于天然产物提取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设想。

新入职的丁萌、王天任两位博士向与会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为我院进科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汇报交流的过程也是头脑风暴的过程,老师们拓宽了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热情,明确了今后的科研方向,认识到科研团队的重要性,表达了提高科研水平迫切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