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 全国青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2019年12月3日下午,我院响应教务处要求,组织全院教师于我院评建办共同观看全国青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示范课演示与设计分析。

全国青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教学竞塞的引领作用,突出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巡讲的形式推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塞成果转化与应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本次活动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院教师均认真观看,并展开热烈讨论。


董翠芳老师之前参加过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所以对于全国青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的讲话中提到的“以赛促教”非常认同,她结合自身参赛感受,希望学院能重视教学比赛,并指出案例教学的优点和重要性,建议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与时俱进多运用教学案例提升课堂水平。

叶霞老师说,这次观看示范课有很强的触动,一堂优秀的课程中课堂设计的作用不可忽视,这些课程非常具有设计感,其中关于课程重点和难点的区分非常有启发性。青年教师应多看多学多练,将课堂设计提升到新的高度。

杨凤珍教授认为,这次的示范课观看让我们认识到,真正优秀的示范课程也可以是朴实的踏实的,青年教师只要用心打磨课程,也能具备高层次的教学水平。

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情况积极讨论此次观看全国青年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示范课演示与设计分析产生的新想法、新观点,收益良多。

最后,崔维真院长认真总结教师们的建议,并激励青年教师多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更要注重平时积累,丰厚课程底蕴,用心打磨出属于化院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