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内容科学合理,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5日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根据《化学与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开题论证工作方案》,本次开题答辩共分八个小组同时进行,我院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四个专业237名学生参加本次开题答辩。

答辩开始前,各组答辩组长针对答辩注意事项、论证要点进行强调。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就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实验方案、论文框架、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答辩老师就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会诊,并针对论文选题中存在的不足和可能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为后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各组秘书老师详细记录了答辩论证过程。

本次开题答辩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研究的不足,更明确了接下来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的主要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中明确问题、精益求精。开题答辩是对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准备情况的检验,也是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