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系列准备活动

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系列准备活动    

开学在即,为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有序运行,33日、4日两天,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和安排下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任课教师的教案和课件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133日,全体教师按照教研室分组进行教研活动,汇报本学期教学工作。每位任课教师均对自己所担任的课程进行了说课,汇报了教案准备情况和教研教改设想,对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积极发言,发表见解,气氛热烈。  

234日,本学期所有有课的老师上交不少于六周的教案,教案要求包括校历、课表、教学进度表、教案首页、周扉页和教学讲义,教研室主任检查签字,学院督导组逐一检查内容并记录相关问题。按照教研室分组上交教学课件,教研室主任逐一检查。经审查,最后确定3份优秀教案,分别为李煦老师的《化学反应工程》,刘博静老师的《波谱分析》和刘树恒老师的《有机化学》;确定3份优秀课件,分别为王剑老师的《化工原理》,刘长霞老师的《结构化学》和王洪玲老师的《无机化学》。  

3、教学秘书张颖峰老师利用两天时间及时核对课表,与老师们逐一核对课程,对各个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4、本次学期初检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周扉页部分,例如个别老师的教学过程过于简单,只写了一些题目;有的老师的教学目的表述的不清晰;还有的教学方法用的过于混乱,表述不准确;部分新进老师不熟悉教案要求,教案首页和周扉页中的部分内容填写不符合要求等。针对上述问题,各教研室已经传达给相关老师并进行了改正。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化学与化工学院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保证教学工作及时有效的展开。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