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质量提升——我们在行动

为切实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学指导,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我院院长范小振、副院长刘树恒和院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对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听课。每次课后,听课教师都与每一位青年教师进行了针对性交流点评。2018424日下午,学院院长范小振、副院长刘树恒、副书记潘春辉、杨凤珍老师、刘长霞老师、张翠华老师就听课情况又与五位青年教师进行了集中交流。  

老师们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给与了一定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带实验课的青年教师,张翠华老师提到:“化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一门学科,实验课教学很重要,所以教师在上实验课前必须预做实验,否则对实验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学生们应该注意的事项没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杨凤珍老师说到:“根据实验课的类型,部分实验课教学上要把重心放在实验操作的指导上。”  

对于课堂教学的青年教师,刘长霞老师认为:“青年教师在备课环节上要下大功夫,尤其是在教学方法上,要多听经验丰富的教师的课,总结自己的东西,在教学过程中要带着问题的去教学。”潘书记说到:“部分青年教师兼顾着辅导员工作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范院长对青年教师的准备的上课教案非常重视,教案的好坏关系到教学的质量,并要求青年教师下学期的课程准备手写教案。  

学院领导和院督导组成员纷纷针对每一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  

本次听课活动,充分发挥了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营造出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浓厚氛围,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