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教师听课制度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

教师听课制度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渠道,是教风的集中表现,也是学生德、智、体等全面素质形成和提高的关键所在。为了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和发扬、及时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特制定本系教师听课制度。

一、系成立听课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的副主任负责进行组织、评议研究改进等工作。

二、系党政领导每周听课不少于2次,教师学期听课不少于12次。教研室安排教师互相听课每学期每人不少于4次。

三、听课人员要做好规范化的听课记录,对课堂教学质量及课堂纪律情况给予客观评价,并及时填写《听课记录及评价表》,提交教学秘书处。

四、听课人员在课间休息或课后要与学生和教师交流,听取学生和教师的意见和要求,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系听课领导小组。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系集中向相关部门反映。

五、听课采取随机选择课堂的方式,听课前不预先通知。

六、每学期各教研室应确定一门课作为特色课,进行公开课教学,组织相关领导和教师进行听课,并作听课记录。

 

 

                                                化学与环境科学系

                                                  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