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开展迎评促建暨“教学质量文化大研讨”活动

为了达成携手迎评、共建质量文化共识,增强向上的凝聚力,推进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23年11月28日,我院开展了迎评促建暨“教学质量文化大研讨”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莅临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学校督导组专家葛毕敬、张洪全程督导了本次活动。

研讨活动中,我院副院长徐美、第一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洪玲、实验室教师冯爽、分析化学教师刘博静、辅导员孔令伟围绕“教学质量文化”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多要素协同优化教学效果、构建实验室网络化管理模式、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角度分享了感想、工作思路及措施。

范小振充分肯定了我院推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接下来一年时间内,要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每位教师要聚焦培养质量,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质量意识入脑入心,要严格执行各个环节质量标准。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敬畏讲台,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把握授课艺术和技巧;学院要发扬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活动结束后,各教研室以“创建自我觉醒的教学质量文化,推进教育教学深层次质量变革”为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通过深入研讨和交流,老师们对教学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