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以说促教,助力成长|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新授课、授新课教师说课程专题活动

为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促进新教师成长,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保证新学期新授课、授新课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新授课、授新课说课程活动。本次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全员参加。

本学期新授课、授新课教师张丽丽、张鑫、张洋铭、贾晓庆、范金鑫、盛颖、田灵娣、尹美娟进行了说课展示。课程涉及《环境工程设计》、《环境化学》、《普通物理》、《工程力学》、《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以及《军事理论》等。每位新授课、授新课教师系统阐述了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布局、课件使用以及教学方法的设计等,针对课程性质、学情分析、教材选择、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形式等方面进行说课。教研室成员针对几位教师的说课情况逐一点评,从教材选用、教学大纲、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PPT制作等各个角度指导教师课堂教学。说课程老师表示,将虚心接纳评委老师的宝贵意见,进一步理清教学思路,优化课程设计,修改教案、PPT等教学材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调动了教师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助力了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