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文明礼仪素养。我院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以下方面展开:

1、学习方面

会议开始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做了全面总结,强调同学们上课提前到教室,杜绝迟到和旷课行为,课堂上做到认真听讲并在课下做好查漏补缺,以丰厚的知识储备迎接每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并保证不挂科,及早为考研做准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习惯,巩固所学知识;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以提高学习效率。

2、交通方面

严格遵守学校电动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停放在指定位置。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3、宿舍卫生方面

会议强调了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日定期打扫宿舍,桌椅、物品摆放整齐,及时开窗通风,保持整洁的宿舍环境。

4.文明创城方面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在会议上,辅导员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弘扬文明风尚,做到健康生活,讲究卫生; 践行公民道德,做到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养成文明习惯,做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发扬文明精神,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生作为社会的未来力量,应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同学们一定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自信地面对新学期的挑战。祝愿大家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