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开展“ 文明考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规范考试行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自强自律精神,塑造高尚品格,我院组织开展“文明考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主讲人为2021-2023级辅导员李英(盛颖)、孔令伟、尹美娟。

班会主要强调以下几点内容:

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诚信是道义,更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化院的学生,我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

端正态度,真诚面对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端正考试态度,真诚面对自己,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自我约束,严于自律

以律制心,以律行事。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拒绝投机取巧、夹带小纸条等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

树诚信之风,创文明校园。希望每位同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践文明之行,育诚信之花,时刻谨记以礼待人,严肃学风考纪,形成良好的作风。  

努力,就有收获;拼搏,就能成功!祝愿大家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