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马小组会议|我院开展“三个务必”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务必”,我院于2023年12月4日晚在鲲鹏教学楼第十阶梯教室开展“三个务必”专题党课,由乔美华老师主讲,我院全体马小组成员参加。

“三个务必”是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来的宝贵经验,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是基于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发展,深刻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觉和忧患意识;是新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要求,深刻体现了我们党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高度警醒。

会议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深入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复杂国际形势,客观分析了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不少深层次矛盾,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三个务必"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智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崇高的使命意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和困难的勇气,是复杂国际国内条件下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新要求。

今天,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答卷人,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