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书楚辞 飘粽香”主题团课

为提高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增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并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67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教学区开展了主题为“书楚辞 飘粽香”的团课。此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向大家讲述有关端午节的一些列内容。       

首先同学们倾听了有关端午的由来,关于端午的由来团支书们主要从古代人们如何纪念屈原、伍子胥等历史人物来讲解。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以围绕才华横溢、遗世独立的楚国大夫屈原而展开。接着团支书又从“节日起源、龙的节日”来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有关端午的信息。最后团支书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端午节的传播发展。

此次团课的举行,体现了我院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我院的同学们将更加重视中国传统节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