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共 青 团    北 省 委

河 北 省 教 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 北 省 科 学技 术 协 会

河 北 省 学 生联 合 会

 

冀团联字[2016]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创青春”

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团市委、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协,省各直属团委,各高校团委、学生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近期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

承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团市委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河北省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及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省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以上组织机构名单见附件1

大赛设立河北省指导委员会,由省组委会邀请享有较高知名度并关注青年创业的经济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和新闻媒体界等人士担任成员。

大赛设立河北省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评委会”),由省组委会聘请非高校的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青年创业典型等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各高校可根据实际,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比赛的组织开展、项目评审等相关工作。

(三)参赛内容和对象

    1.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以上3项主体赛事项目申报标准等详见《“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见附件2)。

(四)推进步骤

大赛的3项赛事分为项目申报、复评决赛和作品推报三个阶段进行。

1.20164月,项目申报。各参赛高校按章程规定,对大赛下设的3项主体赛事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审查,择优推出各校参赛作品,省属本科院校选送参加省赛的项目总数不超过25件。其中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5件,参加公益创业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3件;其他本科院校选送参加省赛的项目总数不超过20件。其中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4件,参加公益创业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2件;专科院校选送参加省赛的项目总数不超过10件。其中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2件,参加公益创业赛的项目总数不少于1件。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行项目分类申报,即分为已创业和未创业两类(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各高校在申报项目时,两类项目的比例不作限制。省评委会将在复评决赛阶段,针对两类项目实行相同的评审规则。

本次大赛借助“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huangqingchun.net)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高校确定报送作品后在比赛官网进行校级报备和申报,同时将作品电子版申报表和汇总表(可参考往年表格,具体以团中央网站报备后自动生成的表格为准)以学校为单位发送至河北师范大学邮箱,本次比赛不需要寄送纸质版资料,网络报备和申报截止日期为420。在3项主体赛事中,省组委会不接受个人申报。

2.20165月,复评决赛。省组委会汇总经校级审查通过后的参赛项目,组织专家初评、复评,拟定于520-23日,举行省级决赛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复评决赛阶段具体事宜届时将另行通知。

3.20166月,作品申报。省组委会选出若干优秀项目,对项目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的填写情况进行把关,按照统一要求,报送至全国组委会办公室。

 

报名网站:http://he.chuangqingchun.net/m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