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辩为友,为梦发声-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绿色环保”辩论会

为响应七雅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巩固同学间的友谊,培养同学们的自信,锻炼口才,增长见识,绿色联合协会于12月22日下午在理科楼16教举办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开始,社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辩论赛规则,两方选手都已准备就绪,现场气氛也开始紧张起来。

第一组辩论赛题目为:先保护环境还是先发展经济。辩论一开始,甲方一辩显得十分自信,语言流畅;而乙方一辩也是沉着应战,有理有据。正所谓以彼之矛功彼之盾。

自由辩论阶段,甲乙方三辩机智灵活,以严谨的逻辑据理力争。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更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第二组的辩题是:环保靠人治还是法治。乙方三辩沉着冷静,以沉稳的姿态反驳对方的观点,赢得了众人的掌声。双方的气势不相上下,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处之。舌枪唇战,十分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拜下风!

比赛接近尾声,胜负随之揭晓。最终。评委选出了八位最佳辩手,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对参与辩论赛的其他选手也颁发了暖心小礼品。

铁齿铜牙弘正气,唇枪舌剑战群雄,化院各将磨利刃,辩论场上展风采。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此次辩论赛给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深刻意识到了团队意识在集体活动中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个人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益善,给我们展示自我、锻炼能力、开拓视野、汲取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