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触摸历史脉搏 感悟文化底蕴—化院科普志愿者协会参观沧州博物馆记

 

又是一年开学季,沧州师范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向往知识的学子们。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也注入了不少新鲜的血液。为了响应学校和院里的号召于响应,培养同学们的历史文化认同感,同时也为了促进新同学对新环境的了解,彼此之间的熟悉,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普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这次“游览沧州博物馆”活动。

在紧张的入学准备工作之后,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普志愿者协会于20151010 日带领社团成员在沧州市博物馆举办了“游览沧州博物馆”活动。

在科普志愿者协会社长李勇亮、副社长高涵妮和朱钟明及各个部长的组织下,每位社员积极参加活动。按照起初的策划和安排,我们早上七点四十五分在校一餐厅门口集合,八点从学校出发,大家井然有序的徒步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交谈,但有组织有纪律;八点四十分我们准时到达目的地——沧州市博物馆,做了简单而深入的入馆教育指导后。组织大家一起去领取门票,之后大家有条不紊地入馆参观,开始今天的主题活动。我们依次参观了三个陈列馆:《沧州历史文物陈列》、《沧州历史名人展》和《发展中的沧州》,了解了沧州历年出土的历史文物、沧州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和1949年建国以后沧州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发展成就。

此次参观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沧州的历史文化,沧州的历代名人,沧州的风俗文化,更让我们领略了“武术之乡”沧州的风采,让我们明白沧州这么多年的蓬勃发展和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今时今日的生活,并为沧州未来的发展勤奋学习,在以后为沧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科普志愿者协会合影

 

沧州博物馆文物

 

沧州博物馆文物2

科普志愿者协会博物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