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挺起中华脊梁的人

2016326日,我院绿色联合协会与科普志愿者协会组织社团成员前去沧州市荣复军区疗养院对退伍军人进行慰问。

疗养院内医生护士对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的慰问活动致以高度的赞扬,并对我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疗养院内的老人都身穿他们最爱的军装,整齐的一丝不苟。即使是身处疗养院、疾病缠身,也不能抹去他身上军人的气息。他们之间许多人参加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战争的残酷让他们现在讲述起来还热泪盈眶。

老人对我们说:“当年在朝鲜时,只有过年的那一天才可以吃一顿饺子。没有刀,没有锅,没有火,没有食材,语言不通,部队纪律严格,在寒冷与紧张中顽强镇守朝鲜13个月,守住了中国的底线。”老人的语句含糊不清却又十分坚定。说起这些时,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13个月的坚守这不仅仅是一份坚持,更是对祖国报以最大的爱护与崇敬。他的一家,兄弟,叔叔,侄子,儿子全部参军。这些军人将他们的全部都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用他们的坚守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中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中国军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之所以坚挺,是因为中华民族具有坚实的脊梁,而撑起这个坚实的脊梁的人,正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军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如何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他们有的耳聋眼花,有的重病缠身,但即使是这样,作为中国军人的气势依旧存在在他们身上的每个角落,融入血液中,灼烧着试图蔑视这个民族的人的心灵。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军魂所展现的魅力。虽然年迈,但脊背却依旧挺拔,仿佛重温着当年血雨腥风时的豪迈与视死如归的勇气。最靠近心脏的地方挂满了荣誉的军功章,虽然这些军功章伴随着血与泪,但却依旧如从前般闪亮、耀眼。

向这些伟大的军人致敬。感谢你们,让我们的祖国如此完整。感谢你们,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