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师范化学与化工学院官方网站!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扫墓纪念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42日我院借清明传统祭奠之日组织部分大一同学参加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清明时节我们怀念那些为新中国洒热血、对共产党忠贞不渝的志士先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我们缅怀他们的英魂,是为铭记他们的峥嵘岁月,更是为了继承他们的精神。

怀着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学生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带着浓浓的敬意他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井然有序地站好队,首先学生主持人带领学生宣读誓词“我们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然后全体同学为那些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的哀思。最后由领队带领同学向烈士墓碑献上同学们亲手编织的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生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同学们领悟到共产党人勇于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励志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争取为社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